【生志】狂霸帮少之清纯交警拦上我

#罗浮生 x 杨志

罗浮生的宝贝哈雷被送去包养了,代步工具暂时没了,但他堂堂洪帮一哥总不能出门步行,那太没排面,所以这几天他都是借的小弟的车来开。

他摩托车骑惯了,开什么都带了点影子。好好一辆汽车被他在大马路上横冲直撞的开出了轧土车的凶悍气势,油门一踩就是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上演。罗诚只在头一天坐了回他开的车,下车后扒着车门边面色煞白的干呕边要罗浮生给个出了什么事一定赔他的车的保证。

罗浮生白眼一翻骂了声滚,依旧我行我素。

然后他就被拦下来了。

直到拦下他车的小交警小跑着过来敲了他的车窗玻璃,罗浮生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他摇下车窗,小交警“啪”地冲他敬了个礼,认真道:“先生,这条路限速30码,您刚刚超速了,请出示驾驶证配合调查。”

小交警看着年纪不大,长了张白嫩清秀的好像能掐出水来的脸蛋,一股子板正庄严的警服都没法儿压下去的未脱稚气。罗浮生听得好笑,胳膊肘一抬压着车窗探出半个脑袋来,拉下了点墨镜。

“交警同志,认得我是谁吗?也不去东江码头打听打听,我的车都敢拦,胆子不小。”

小交警瞧了他二秒,带着显而易见的迷茫实诚摇头,固执己见道:“先生,请您配合工作,出示驾驶证。”

“成,给你。”罗浮生被这一根筋的小孩给气乐了,舌尖抵着后槽牙和了气音嗤笑一声,把罗诚的驾驶证递了过去。

他趁着小交警低头翻看驾驶证的短暂功夫,眼神已经刀刮般的上三路下三路把人给打量了一遍,末了得出个除了脑子不太好使,其他都称得上赏心悦目的结论。

小交警瞅着罗诚驾驶证上嘴歪眼斜的证件照愣了二秒,复又抬头看看罗浮生以作对照,旋即冷下了脸——虽然依旧没什么威慑力,声音又奶又凶:“这不是您本人吧。”

“当然是啊。”罗浮生理直气壮答道,脸不红心不跳也不大喘气的胡诌八扯:“我整过容,这是整容前拍的。”

“……”小交警露出被噎住的神情,忍无可忍道:“请您下车接受调查。”

他两在路边呆的时间有点久,再加上小交警这一句话动静大了些,引来了交警队其他人的注意,一个看穿着像是队长的边往这边走边问怎么回事。

“马队,这位先生刚刚超……”小交警正要如实汇报情况,马队便看见了罗浮生那张似笑非笑的脸,当即惊得一个激灵,三步并作两步到了跟前,抬手把小交警扯到身后,冲着罗浮生点头哈腰的谄笑:“二当家,这小孩新来的,第一天上班不懂规矩,要是不小心冲撞了您的话,您大人有大量,千万别自降身价跟这不懂事的小孩计较。”

“可算来个懂事的。”罗浮生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道:“我还以为是我罗浮生名号不够响亮了,都没人认得。”

“瞧二当家您这话说的,哪能啊。”马队摸不透他这话的意思,战战兢兢赔着笑应声,额角上已经开始沁出汗来。

小交警被拨拉到后头踉跄一下站稳了脚跟,满脸状况外的困惑迷茫,眨巴眨巴眼去拽马队的衣角,轻声道:“马队,可是他的驾驶证不是本人……”

“闭嘴!”马队简直被这忒没眼力见儿的小孩气到头大,转头就心惊肉跳的斥了一句。小交警被凶了后忿忿闭口不言,神情是明晃晃不服气三个大字,还掺了点委屈,眼眶都有点发红。

罗浮生看热闹不嫌事大,唱得一手好白脸:“嗳,有话好好说,这么凶做什么。那小孩——”他朝着小交警的方向点了点下巴:“你叫什么名字?”

小交警猝不及防被点名,愣愣的没反应过来是在问他,直到被马队恨铁不成钢的拿胳膊肘捅了一记才磕绊着应了声:“啊?喔,杨……杨志。”

“杨志。”罗浮生慢吞吞的复述了一遍,牵着唇角扯出个意义不明又张扬的笑来,冲着人一挥手,油门一踩,绝尘而去,留了呛人的尾气和一句话。

“咱们后会有期。”

评论(11)

热度(179)